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凝心聚力齐攻坚 众志成城共扶贫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13 16:34 字号:

  碑林融媒讯 ( 通讯员 王艳 ) 在全国第7个扶贫日来临之际,碑林区各单位积极行动,奔赴帮扶的蓝田县和丹凤县,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系列扶贫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科技帮扶

  前几天,碑林区政府相关领导带队赴丹凤县开展科技对口帮扶活动。活动现场,区科技局与丹凤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签订《2020年对口帮扶合作协议书》,并组织碑林科技企业与当地科技部门签订合作协议,碑林区将依托科技力量,助力丹凤县脱贫攻坚工作。活动当天,陕西奥通科技有限公司为老君小学学生开展近视筛查和眼保健知识讲座;建国路小学开展“送教上门”活动;区科技局还与丹凤县科技教育体育局、商洛学院就科技成果转化、流动科技馆项目合作进行对接;三好软件科技公司则表示将免费为丹凤籍大学生开展专业培训,并为培训合格学员提供相应就业岗位。活动中,碑林区相关领导还走访了丹凤县食用菌产业园、陕西十三坊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特色产业脱贫项目。

  消费帮扶

  在蓝田县辋川镇锡水洞村,碑林区法院党员干部与贫困户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困难,对被帮扶人情况再摸底,并详细解释各项帮扶政策,并嘱咐他们保重好身体,勉励他们通过自身努力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成效。同时,法院工会采取“以买代帮”的方式,为院职工食堂采购木耳、大豆、玉米等扶贫农产品,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到“消费扶贫”的队列中来。临行时,区法院党员干部还为贫困户送上蔬菜、牛奶等慰问品。

  产业帮扶

   走进丹凤县陕西龙驹印象工贸有限公司,区发改委同碑林药业进行产业扶贫调研,就如何做好产业扶贫进行对接。调研组依据碑林药业发展需求和丹凤县地区中药材发展现状,参观中药材收储加工等环节,两地企业相互了解各自需求,商讨合作方向。在陕西旭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保健品生产线,两地企业进行深度沟通,铺平发展合作道路,创新产业扶贫思路。在实地走访和交流对接后,碑林区发改委、丹凤县发改局及两地企业一致认为在医药产业特别是中药材生产加工有一定的合作基础,今后将加大合作力度,为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温情帮扶

  来到蓝田县辋川镇七安子村贫困户朱邦文家中,区委编办党员干部与朱邦文面对面,亲切聊起家常,细致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询问了子女教育情况、今年玉米收成情况以及蜜蜂养殖情况,耐心倾听帮扶对象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计划,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并为帮扶对象送去慰问品。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