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美妙的秋雨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14 15:39 字号:

美妙的秋雨

王国鉴(西工大附中分校初二)

  我向来是不喜欢秋的。秋天有什么?落叶残花,还是那凄冷的风?春朝气且富于活力,夏热情亦奔放,冬雪纯净而美丽。秋天,似乎只是一个配角,像一位老人,枯瘦而死气。

  一个秋日的下午,我倚着墙望着那不远处的桦树发呆。老树落寞地被秋风夺去几片黄叶,徒剩弯曲的枝条摇头叹息。正伤心时,忽见水泥地上溅起一粒水珠,这是……

  啊,是雨,是秋雨来了。风渐渐住了,只留秋雨默默地下,它一滴一滴落在地上,静静地,悄然无声,宛然一场神秘的仪式。它下着,汇聚成一个个小水洼,转而又轻柔地激起一圈圈美丽的涟漪。时间似乎慢下来,雨细密如针,用其明快的心在空中织出层层轻盈的雨幕,似真又似幻。

  我伸出手,清凉的雨珠滴在指尖。顿时,一种醉人的快意从指尖传到手掌,传到臂膀,传到心头,传遍了全身。雨又滴在我掌心,我正欲攥住它,它却不情愿,悄悄地溜走了。于是,我慢慢地、静静地,生怕打搅这庄重的仪式,一小步、一小步,一点点融入雨中。

  啊,那细密的雨丝溜入我的头发,滑在我的脸上,又不经意滚过我的眼眶。我被感动了,被秋雨感动了。多么细腻的雨啊!从万米高空上的云朵翩然而降,来到我的身边。我仰起脸让雨肆意扑上我的脸,雨珠缓缓地、柔柔地抚摸着我的寸寸皮肤,似欲渗进我的心去。再望那墙边,看,棕榈树叶尖有它小巧的身影,小青松的针叶上排列它整齐的队伍,树下的三叶草正中皎然是它的模样。

  我深吸了一口气,又深深吐出。啊,我的身心并灵魂都投进雨的怀抱了,这是我第一次如此融入这美妙的雨。

  没错,秋天是庄重而不失柔情的,是古板而不失可爱的,我第一次理解了秋,正是因了这细腻的秋雨!

  正是,秋有秋雨。 (指导老师 惠军明)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