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幸福小康一起走》一支新时代的百姓心曲!

来源:市宣传部 时间:2020-10-16 10:32 字号:

  

  减贫、脱贫、奔小康,中国成就举世无双;“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庄严承诺,14亿中国人都是这一壮举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在决胜小康的紧要历史关头,由李劲作词、郝松作曲,王凯、叶翠演唱的《幸福小康一起走》带着江南塞北的热土温度,带着14亿兄弟姐妹的奋斗身姿,应运而生。词曲作者十访京津陕冀川等省市的脱贫县、小康村,最终在河北正定县塔元庄村的田间与村民聊天时产生了创作灵感,谱写出一支新时代的百姓心曲。其中“喜鹊叫,花枝俏”、“金江南,银塞北”、“小康生活节节高”、“小康道路架金桥”等词句都是从各地乡村淘来的“百姓金句”。

  《幸福小康一起走》歌曲MV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支持下,由中国煤矿文工团、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北京音乐家协会、天津音乐家协会、西安演艺集团联合出品。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