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国家扶贫日”活动暨消费扶贫专柜“进小区”仪式正式启动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16 21:50 字号:

  

     碑林融媒讯(图文/视频 顾锦哲 王雁飞)今年的10月17日是国务院设立的全国第七个“国家扶贫日”。10月16日上午,碑林区举行的消费扶贫专柜“进小区”活动正式启动。这是碑林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消费扶贫和“三专”建设,全面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打通农产品内循环的具体举措。省、市、区级领导一同为碑林区消费扶贫专柜揭牌。

  碑林区区委书记刘其智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扶危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目前碑林区在全市率先建成4个扶贫专馆和2个扶贫专区,初步确定了500台扶贫专柜点位,销售的产品包括土蜂蜜,木耳,香菇等,产品全部来自碑林区对口帮扶的蓝田县和丹凤县贫困村,可以带动11家扶贫企业的生产、60余种扶贫产品的销售,使得近500户贫困户增收,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碑林贡献。

  近年来,碑林区在对口扶贫工作中,先后投入资金5000余万元,实施帮扶项目203个,帮扶的蓝田县11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水电道路等基础设施基本完善,主导产业基本成型,帮扶的113户284人实现全面脱贫;对口帮扶的丹凤县于今年2月退出贫困县序列,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巨大成就。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