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召开打击传销工作推进会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19 17:22 字号:

  整治力度不松 打击频次不减 专项整治不断

  碑林区召开打击传销工作推进会

  碑林融媒讯 (通讯员 刘陈洋子) 为全力推动全区打击和防范传销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日前碑林区召开2020年打击传销工作推进会,副区长聂文斌主持会议,全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公安碑林分局、太乙路街道办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以推进会为契机,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区长卢光文提出三点要求,要求全区上下整治力度不松,打击频次不减,专项整治不断,为全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提供有力保障。

  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区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打击传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增强打击传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突出重点,综合施策,深入开展打击传销专项执法行动。在推进会上,卢区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和频次,紧盯涉及传销活动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为、重点人员。紧盯易发生涉传人员聚集的广场、公园、老旧小区、宾馆、酒店等重点区域;异地聚集式传销、网络传销、传销涉黑涉恶等重点行为;传销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等重点人员,做到露头就打、发现就查,确保整治力度不松、打击频次不减、专项整治不断。二是要构建基层群防群治网络,形成打击传销的共治格局。以街办为基本单位,以市场监管所、派出所为主要力量,覆盖所有社区的基层群防群治网络,从源头上切断群众参与传销渠道的同时,综合运用12315联络站、12345市民热线等舆情监测方式,进一步完善畅通基层群众举报渠道,着力构建全社会防范抵制传销的共治格局。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打击传销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农村、进市场、进企业、进学校”五进活动,并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12.4”法制宣传日等时间节点,广泛宣传传销活动的新形式、新特点、新动向,教育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传销行为,检举揭发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引导群众清醒认识传销风险,树立合法理性投资理财观念,营造全社会防范、抵制、打击传销犯罪的浓厚氛围。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