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山西绛县法院到碑林法院考察学习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19 17:43 字号:

  碑林融媒讯(通讯员 师凤)近日,山西绛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高峰一行五人到碑林法院参观考察,学习交流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互联网金融案件审理等工作的先进经验。碑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琳明,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涛、张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高峰院长一行实地参观了碑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区、自助立案区、诉前调解区、互联网法庭、速裁法庭等,就相关软、硬件设施进行了细致地了解,并观看了碑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宣传片。参观人员对该院先进的硬件设备、完善的信息化建设、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细细观摩、频频称赞。

  座谈会上,张琳明院长对张高峰院长一行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碑林法院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枫桥式法院建设、案件繁简分流、互联网金融案件审理等情况。随后,双方就互联网金融案件的送达、示范性庭审、电子证据审查、要素式判决、无纸化卷宗等工作的主要做法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张高峰院长表示,碑林法院工作理念先进,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经验做法值得借鉴学习。此次交流时间虽短,但收获颇多,下一步要将此次考察学习到的经验融入到绛县法院审判实践中去,少走弯路,快速提升办案效率,希望双方法院加强沟通交流,更好地推动两地法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