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以书之名 共襄盛宴 第六届中国西安碑林书法艺术节盛大开幕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20 17:39 字号:

  

    碑林融媒讯(图文/视频 王雁飞 顾锦哲 刘陈洋子 )作为陕西省重大文化产业活动项目、西安市2020年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第六届中国碑林书法艺术节10月20日在素有书法艺术宝库的碑林博物馆广场前拉开帷幕。未来五天时间里,这一集书法展览、研讨交流、互动参与为一体的综合书法艺术节,将为古城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书法盛宴,同时通过开办文创集市等的精彩活动,向西安乃至全国书法与文化爱好者展现“东方翰墨笔意碑林”的畅意氛围,让普通群众感受书法文化的博大魅力。

 

  活动开幕式在雄壮有力的鼓舞表演中开始。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廉宏伟,碑林区政府区长卢光文、西安碑林博物馆馆长裴建平分别致辞。碑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柳春林对本届中国碑林书法艺术节进行了推介。据悉,本届书法艺术节依托碑林书法资源,集专业性与群众性于一体,活动为期六天,围绕“书法展览”核心,以书法节开幕式、书法文创集市、书法座谈会暨笔会、书法主题研学活动、“一带一路”留学生国学文化体验活动、书法惠民活动共六大板块展开。相比往届,本届书法艺术节全新设置了“国风荟萃”、“古韵新风”和“书道毗邻”三大主题,在打造文化交流盛会的同时,体现书法艺术与日常生活的息息相关。

  本次大赛自2020年5月19日 征稿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和加拿大、罗马尼亚、新加坡等广大书法爱好者们的积极参与。共收集各种作品4300余件。从中评选出优秀作品20件,入围作品165件。

    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参观了碑林书法大赛作品展与书法文创集市,与书法家们进行交流。

  本届书法艺术节精心推出了碑林书法研学路线,通过参观碑林博物馆、书法展览,体验拓片制作、学习书法课,参观关中书院,学习体验国礼、茶艺等国学文化,培养青少年高雅的艺术情操和审美素养,也将实现文化与市场的接轨,艺术与产业的融合。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