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西安市三中“名校+”教育联合体四校共同举行田径运动会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22 17:44 字号:

  贯彻培养体育精神共促“名校+”融合发展

  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名校+”融合全面发展

  ——西安市三中“名校+”教育联合体四校共同举行田径运动会

  碑林融媒讯( 图文/视频 顾锦哲 ) 10月22日,西安市第三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第八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来自西安市三中、三中分校、三中第二分校、尊德中学四所教育联合体成员校的5600多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为期两天的运动盛会。

  碑林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洁出席开幕式。副局长邓铿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学校体育工作是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学生全面素质的一个重要内容。近几年来碑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区教育局坚持五育并举,把学生的体育健康纳入了学生的全面成长的一个过程。

  西安市第三中学校长邵国希表示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要求,努力发挥学校体育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功能。本次运动会由竞技运动会改为群众运动会,让更多的学生、老师参与到活动之中参与到比赛之中。让他们体验体会运动的快乐,体会运动的精神。

  本届运动会设立短跑、中长跑、跳高、跳远、铅球、实心球、立定跳远、4人接力、迎面接力等比赛项目。

  西安市第三中学至今已有117年办学历史,作为省级示范高中和西安市首批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三中“名校+”教育联合体成立以来,学校积极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各成员校以“一长多校”模式深度融合,共享资源优势,完善体育教学、训练、竞赛有机融合的培养体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