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兴庆小学开展消防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06 15:31 字号:

  

    本媒讯(通讯员 崔若熙  吴琦) 每年的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了提高学生们逃生自救技能,增强教师和学生的应急避险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10月6日碑林区兴庆小学开展了“全国消防日安全疏散演练及消防知识科普“实践活动。

    上午九点,随着急速的警报拉响声,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捂住口鼻、弯着腰,手扶楼梯栏杆,按照应急疏散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个过程仅用了不到三分钟,体现出师生撤离过程中快、静、齐,安全有序。随后各班迅速整队,老师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情况。

  为了让学生更有效的掌握消防专业知识,进一步了解火灾的危险性和防范于未然的重要性,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碑林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讲解员用简洁形象的语言向同学介绍了各种消防服、消防用具和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处理措施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知识。在讲解员的操作示范下,学生们亲自体验了消防逃生道具的使用,“还有机会‘零距离接触’威武帅气的消防车,着实过了一把‘消防瘾’学生们兴奋地说。

  这次消防日的系列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安全防护技能,还学到了遇事不慌、沉着应对,也提高了老师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更让学生直观的感受到消防员叔叔这一职业的伟大。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