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区民政局“阳光1+1”工程 为困难群众子女送去明媚阳光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09 14:06 字号:

  本媒讯(通讯员 王艳)“你好,小朋友,阿姨今天来呢,就是想和你聊聊生活、学习上的一些事……”前几天,伴着夜色,太乙路街道铁路局社区低保专职人员和臻爱心理咨询工作室专业心理辅导老师走进铁路新村低保户刘明(化名)家中,为其女儿诗诗(化名)开展“阳光1+1”心理关爱辅导活动。

  “我从刚进门到现在,我听您提的最多的就是孩子的学习,除了孩子的学习,孩子的其他方面,您也要多多关注……”除了给诗诗做心理辅导,心理辅导老师还针对诗诗的情况给予她妈妈一些平时如何与孩子和谐相处及陪伴成长的建议。

  为了让全区困难群众能更多地感受到温暖与关爱,从今年10月中旬开始,区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指导辖区各街道社区低保专干、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联合专业心理辅导老师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开展“阳光1+1”心理关爱辅导,对在全辖区居住的172户低保家庭中6至17周岁的未成年人子女逐户走访,运用专业的评估手段,了解低保家庭未成年人的具体心理状况,对每个未成年人的心理救助需求程度进行具体评估,逐人建档,提交总体评估报告。同时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对他们及时开展相应的心理慰藉,帮助困难他们走出心理困境,更好融入社会。

  “我们希望通过与专业机构合作,为辖区困难家庭子女提供更加专业、更有针对性的心理关爱辅导,让孩子们能够健康成长,帮助他们托起明天的希望。”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说。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