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小雁塔小学:涌现出新时代拥军“小可爱”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10 17:28 字号:

  

     本媒讯(文/视频 顾锦哲 王雁飞 )前几天,驻守边疆的官兵们收到了一份来自碑林区小雁塔小学五年级学生赵彧可的一份特殊的“礼物”。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这是小彧可为兵哥哥兵姐姐们在礼物包装上写下的诗句,象征了远在喀剌昆仑和阿里边防一线的战士们的勇往直前和无所畏惧的精神。小彧可在电视中看到了边防官兵们的画面,由于强烈高原紫外线的影响,战士们的脸上、手上都出现皲裂的情况,小彧可立即拿出了自己过去一年多里做家务攒来的800多元零花钱,买了80瓶润肤霜,并且亲手写了一封信,一同寄给了远在高原戍边的解放军们。

  很快,礼物送到了战士们的手中之后,一位兵姐姐发来了回信,小彧可很开心得知自己的礼物已经送到了远方的大哥哥大姐姐手中,希望哥哥姐姐们可以早点用到这些润肤霜,让他们的皮肤也可以快点好起来。小彧 可的父母们很支持自己孩子的想法,告诉小彧可这些兵哥哥兵姐姐们年纪也很小却驻守在边疆,希望小彧可也可以多多帮助他们。

  小彧可所在的碑林区小雁塔小学根据区教育局要求,上好每一堂道德与法治课,同时结合进行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全国少工委组织的线上云队课,在学校开展国防教育黑板报评比、观看爱国电影、学习抗美援朝英雄事迹等活动,让学生了解为了建立和保卫新中国、为了人民能够安居乐业,战争时期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奋斗史和和平年代解放军战士的无畏付出,引导学生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培养孩子爱党拥军之情。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