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甜蜜”生活来的不突然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12 14:34 字号:

“甜蜜”生活来的不突然

  ——走进碑林区帮扶户蓝田周林贵的致富路

  通讯员:王艳

  立冬过后,天气渐渐冷了下来,而蓝田县辋川镇西河村村民周林贵心里却暖洋洋的,他逢人就说:“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我还不知道能不能看到现在的好生活。”周林贵的幸福来的不突然,不仅有国家好的扶贫政策,更有碑林区扶贫干部的真抓实干。

  扶贫干部经常来家

  今年60岁的蓝田县辋川镇西河村村民周林贵,跟女儿外孙一起生活。他自己患有心脏瓣膜缺损,女儿患有糖尿病,外孙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疾病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沉重的压力。2017年,他们家被纳为贫困户帮扶对象。2018年8月,在碑林区帮扶干部王国同的多方联系下,周林贵做了心脏瓣膜修补手术。除此之外,王国同还积极帮助周林贵了解和落实帮扶救助政策,周林贵的手术费用也得到报销。“扶贫干部还经常来我家里看我,问我身体怎么样,家里还缺啥不?对我实在是太好了!”说起帮扶干部对自己的帮助,周林贵心里满是感激。

  “蜂”回路转自家门口能挣钱

  手术后,周林贵不能做重活,驻村工作队考虑到周林贵身体和家庭的实际情况,按照提供就业岗位+产业帮扶的“造血”扶贫的思路,为他申请了30箱中蜂,希望他能自强自立,为自己家庭今后脱贫致富做稳做强这个产业,在家门口挣钱。工作队的大力帮扶,大大增强了周林贵脱贫致富的信心,他起早摸黑,参加镇上组织专业培训,在网络上和蜜蜂养殖户交流养殖经验,刻苦学习中蜂养殖技术。去年他在原有基础上又购买了30箱蜂,共产出2000斤蜂蜜,卖了5万元。而今年,他养的蜜蜂繁殖到了80箱,产出蜂蜜3000斤左右,成了村里的蜂蜜养殖专业户和扶贫励志户。

  “甜蜜生活”比呀比蜜甜

  为了让周林贵的蜂蜜能卖一个好价钱,工作队还主动帮助周林贵对接销路,助其销售蜂蜜。通过碑林区帮扶街道办、部门消费扶贫采购,联系龙头企业定向收购,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购买……很快,周林贵一多半的蜂蜜就卖出去了。另外,周林贵还有2000个菌棒在村里合作社的香菇大棚代管,分红拿到了1600元。在扶贫政策和工作队的帮扶下,周林贵用他的勤劳成功实现脱贫。看着越来越红火的好日子,周林贵心情激动不已,他说,他是赶上了好时代,遇到了好政策,他会继续养好这80箱中蜂,奋斗出更好的生活。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