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丹凤育教干部碑林“取经” 增进对口学校内涵式发展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12 15:57 字号:

   本媒讯(图文 陈皓)11月11日,由区教育局、丹凤县教体局共同举办的两地教育教学管理干部交流培训系列活动在碑林教师进修学校拉开帷幕。 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碑林区对口教育扶贫商洛市丹凤县相关任务,深化区教育局、丹凤县教体局先进教育理念与丰富教学经验交流,增进对口学校内涵式发展,提高丹凤县学校管理队伍业务素质。

  活动中,陕西省特级教师、正高级名师、西北大学附属中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周宏,以《让我们更专业地生活——以校本研修促进教师成长》为题作专题讲座。他从自身实践出发,紧扣大家关注的问题,以大量生动详实的例子分享了教师专业发展与校本研修的策略方法,提出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促进其专业成长及提升学校校本研修的重要路径。讲座内容充实、高效,拓宽了丹凤县教学管理干部的视野,提升了教育理念,掌握了新的教学管理方法。

  当天的活动分为中学、小学、幼儿园三个会场。铁一中分校校长助理梅娟、碑林区铁五小副校长熊英、碑林进校幼教教研员张九英分别就学校教学管理、学校特色课程建设、儿童行为的观察与分析等角度作专题讲座,向丹凤县教育管理干部们介绍了中小学及幼儿园教育教学管理中好的举措、方法、经验及自己的认识感悟,同时,与大家围绕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学校特色发展、教育管理、教师发展、教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全面研讨,畅所欲言,深入交流。

  这两天,丹凤县教育教学管理干部们还将深入市第八中学、市第二十六中学、大学南路小学、南院门幼儿园等校园,开展为期两天的参观交流和跟岗学习。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