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太乙路街道建东街社区 创辉煌:我家的日子越来越好!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13 11:32 字号:

  本媒讯(图文 安璇)“多亏了社区的贴心服务,培训加上小额贷款让我家的日子越来越好,现在自己创业了,开了家小理发店,生意还不错。”参加了理发培训的建东街社区失业人员李翠玲说。2015年以来,为帮助辖区就业困难群体稳定就业,碑林区太乙路街道建东街社区联合太乙路街道总工会等单位提供职业培训、政策宣讲、实地学习、经验分享等,鼓励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开创辉煌人生。

  家住建东街社区的李翠玲2000年怀孕生孩子后一直处于失业状态,靠着丈夫一个人外出打工维持生活。虽然她在技校学习的是维修电工,但由于没有工作经验又只有中专学历无法顺利再就业。“孩子上学、父母身体也不好,我只能到处打零工,当时生活很艰难。”李翠玲说。2015年,李翠玲所在建东街社区了解到她的情况后,主动与她联系,推荐她参加“服务业人员”技能培训。“培训让我掌握了一技之长,在后来的政策宣讲中,我得知可以通过社区平台为我们想创业的人提供小额贷款,我就贷款6万元开了一家小理发店。”李翠玲说,干理发店这几年,收入还不错,第三年还清了贷款,现在理发店一个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

  像李翠玲这样的再就业、创业的例子在建东街社区还有很多。建东街社区主任陈晓军介绍,辖区大小院落38个,就业需求形势严峻,整体生活水平偏低。近年来,建东街社区联合太乙路街道总工会倾力打造了自主创业经验分享平台,通过职业培训、政策宣讲、实地学习、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支持辖区内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创业。

  据了解,平台建立以来,已组织各类活动100余次,参加人数1000人次,就业创业人数达到1000人。每年11月下旬还举办分享会,表彰创业就业明星,表彰大会目前已成功举办了6届,涌现出创(就)业明星60多人。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