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我区举行“六进”宣传暨秦岭生态保护成果颁奖仪式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13 15:39 字号:

  


    本媒讯(图文/视频 王雁飞 窦澳)11月13日上午,区政府在李家村华清广场举办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六进”宣传暨秦岭生态保护成果颁奖仪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指示精神,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我区组织开展了以“秦岭生态保护”为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征文、绘画、视频作品评比活动。

  三个月来,全区各社会团体、中小学校和市民群众广泛参与。区绿办采取“现场评选、专家评审、网络公投”三种形式,6天时间网评活动累计访问量达12299727,累计参加投票数达5483192。参赛作品包括视频69份、文章556篇、绘画650幅,同时西安工大附小的孩子们为组委会送来276份“保护秦岭”的手抄报。邀请宣传、生态、教育、科技等领域专家对活动作品进行了评选,最终评定170个获奖作品(10个视频、80篇文章、80幅绘画)。

  区委副书记崔诗越在活动中致辞说,自今年8月份全区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系列宣传活动以来,全区有52所中小学校、29个社会团体和广大市民群众热烈响应、广泛参与,共展出约1500余份作品,投票人次180万,得到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广泛认同和认可。

  颁奖活动由副区长聂文斌主持,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军,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副局长李朝晖,区人大主任阮波,区政协主席柴跟科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市生态环境局碑林分局局长苏英万通报“六进”宣传暨秦岭生态保护活动开展情况,宣读表彰决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经验发言。在颁奖现场,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优秀作品集500余册、环保知识读物800余本、秦岭宣传保护海报1000余份、环保购物袋800余个。据了解,区上还将在全区各个街道、社区、学校、广场、机关开展一系列巡展活动。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