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兴庆小学邀请专家为学生普及生活常识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16 16:33 字号:

  


      融媒讯(图文/视频  雒媚) 近日,兴庆小学开展了一场题为“有声有色兴庆坊之:揭秘天气与气候”气象科普公益讲座活动,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统教师肖舜向兴庆小学的学生们科普了关于雾霾的相关知识,教会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的区分雾与霾,从小就懂得为碧水蓝天做一份贡献的常识。

  肖舜教授是碑林区兴庆小学毕业生,曾留学美国,回国后在陕西省气象局工作,后调入陕师大从事环境与气象方面的教学研究工作。今年以来,肖教授带领他的研究生团队,每周都会免费为兴庆小学气象社团的学生们上课,组织活动、带领学生们做实验,他们的课程受到师生的喜爱和好评。肖教授说:“他和他的学生这次前来做公益讲座,是回报母校的恩情,其次作为环境研究者,应该从小事做起向小朋友们普及关于环境气象方面的知识,让新一代青少年对于保护环境有更深的认知。”

 

  兴庆小学校长钮朝彤说道:“通过校内开展多元化社团活动和公益演讲,不仅丰富了小朋友们的课余生活,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的眼界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开拓,孩子们可以在这些活动中对这个世界产生更新的认知,而不只是课本中的内容。”

  在活动现场,孩子除了聆听肖教授(通过PPT)讲述的科普知识外,还走出教室,与专家团队一起交流,共同感知、探究大自然的奥秘。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