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我区喜获“中国楼宇经济领军发展城区奖”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18 14:58 字号:

  全球经济大咖齐聚一堂 共同见证荣耀高光时刻

  我区喜获“中国楼宇经济领军发展城区奖”

  本媒讯(通讯员 宋争明 武志龙) 11月17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的“2020中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大会暨中国楼宇经济博览会”成都之夜颁奖盛典上,我区在全国众多参评城区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楼宇经济领军发展城区奖”称号,这是陕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区。全球楼宇经济大咖齐聚一堂共襄中国商业地产和中国楼宇经济年度盛典共同见证荣耀高光时刻。

  盛情相邀 出台“钻石二十条”

  结合区情实际,出台了楼宇经济发展扶持政策“钻石二十条”,打造楼宇经济发展的“政策洼地”。着眼于吸引更多的总部楼宇企业进驻,制定出台了《碑林区关于加快总部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碑林区促进楼宇经济发展扶持奖励办法》、《碑林区亿元楼扶持奖励办法》等一系列扶持奖励政策,为总部楼宇企业释放政策红利,给予更多更实的扶持和奖励。

  深耕细作 完善“1+8+3+5”体系

  创新实践,大胆探索,建立完善了“1+8+3+5”全区楼宇经济管理的组织体系:“1”是在全区层面梳理整合部门管理职能,由区特色街区和总部楼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作为全区总部楼宇经济发展的主抓部门;“8”是在全区8个街道办事处分别设立一个楼宇经济服务中心,主管本辖区的总部楼宇经济工作;“3”是为每个街办楼宇服务中心配备3名专职管理员,负责日常服务管理工作;“5”是由工商、税务、劳动保障所、派出所、社区等五个部门各指定1名楼宇服务员,尽职能配合做好相关服务。

  珠合璧 奏响协同发展“交响曲”

  2018年5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由50多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碑林区楼宇经济发展联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2020年8月,成立长安国际楼宇法律服务中心,这在陕西省乃至全国尚属首家。同时,聘请社科院、高等院校、第三方专业机构、企业等17名楼宇经济专业人才为区楼宇经济专家库专家,鼓励他们在政府决策和工作实践中咨政谏言。

  智管云推搭建政企互动新平台

  对全区113栋商业商务楼宇进行系统摸排,搭建楼宇经济大数据平台,为楼宇经济出台政策措施、精准招商、精细服务、精确考核等提供重要参考和依据,为全区亿元楼宇、特色楼宇、星级楼宇等的评定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开展以“云聚碑林投资未来”为主题的2020商务楼宇“云推介”直播活动,进行商务楼宇招商活动全新尝试。

  我区将以此次获得荣誉作为新起点,坚定信心再出发,矢志不移再奋进,竭尽全力为区域楼宇业主、运管企业、物业公司、入驻企业等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和更加务实的政策支持,助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