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法治碑林】从源头把好交通安全第一关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19 10:18 字号:

联合整治小组走进伞塔路

从源头把好交通安全第一关

    本媒讯(通讯员 刘骄阳) 日前,交警碑林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管局,结合“一盔一带”、扫黑除恶及“减量控大”等专项行动,深入辖区伞塔路电动车销售市场,集中开展销售源头专项整治和宣传工作,强化两三轮电动车源头管控。

  近年来,两三轮电动车深受群众欢迎,成为不少居民出行首选交通工具,销量越来越好,但同时交通安全隐患及非法载客乱象也随之增多。为进一步夯实辖区内两三轮交通秩序整治成效,确保两三轮交通安全隐患及非法载客行为彻底根除,交警碑林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管局走进伞塔路电动车销售市场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联合整治小组针对市场内40余家电动车销售点开展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在售电动车来源是否合法、手续是否齐备以及产品标识、厂名、产品质量合格证明等情况;排查是否存在销售不符合新标准、未获CCC认证的电动车、非法改装、拼装、篡改、商标侵权及将电动摩托伪装成电动自行车售卖等违法行为。在伞塔路一家电动车销售点,联合整治小组对店内放置的“不用考驾照,买了就能骑”的宣传标语进行了批评指正。在检查过程中,针对当前电动车销售市场热点和群众投诉反映较多的问题,联合整治小组督促经营户要切实履行经营者职责和义务,不得擅自出售拼装车、改装车等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超标车辆,不得向消费者隐瞒电动摩托车需购买保险、考取驾驶证,诚信经营,不得欺骗消费者。

  此次整顿行动,进一步强化了电动车源头管控,规范了电动车经营和管理秩序,从源头切实把好交通安全第一关。为此,交警碑林大队将继续以联合执法的形式,下硬茬、出重拳,彻底整治两三轮交通安全隐患及“黑摩的”非法载客行为,确保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