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学习传达上级有关精神

来源:区委办 时间:2020-11-20 09:13 字号:

  本媒讯 11月18日,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研究了推进我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2020年目标责任考核实施办法、2020西安市人才高峰论坛实施方案等工作。会议由区委书记刘其智主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我区科技创新水平。要立足我区产业发展需求和科技创新优势,把谋划科技创新工作纳入“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有效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认真学习借鉴浦东新区的国际视野、创新理念和改革举措,将其转化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要全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打造“园区+街区+厂区”一体化“文创+科创”产业聚集区,促进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融合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以实实在在的手段激发市场主体、创新主体活力。

  会议要求,要紧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更大支持,努力让我区更多项目纳入全国和全省全市发展总盘子。要增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碑林”的行动自觉,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以“三化”(网格化管理、信息化运行、高效化指挥)为目标,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针对2020年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各部门要凝聚工作合力细化工作措施,要紧盯目标持之以恒抓好落实,要强化督查问效推动目标任务完成。

  会议指出,此次西安市人才高峰论坛交由我区承办,代表了上级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是一次宣传碑林、推广碑林的好机会。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人才高峰论坛工作安排好、组织好、落实好,保障活动圆满举办。

  会议强调,值班工作要严而又严,各街道及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坚决杜绝擅离岗位、值班电话无人接听、值班电话呼叫转移等情况发生。重大紧急信息报送要快而又准,按照重大紧急信息报送有关规定,重大紧急事件一旦发生,各街道、各部门要在30分钟内口头上报两办,1小时内初报书面文字信息,随后跟踪续报事态进展、处置措施、原因后果及社会反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