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警方破获一起神秘盗窃案 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警察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27 18:00 字号:

  


    本媒讯(图文/视频 窦澳) 近日,公安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破获一起特殊的摩托及电动车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选定目标后,通过叫货拉拉的方式巧妙地将被盗车辆“拉”走,民警经过摸排研判,成功抓获盗窃摩托及电动车嫌疑人一名,追回被盗摩托车两辆,被盗电动自行车三辆。

  11月16日下午,一名受害人报警称自己的山地自行车在西安市碑林区某中学门口被盗。随即民警对案发地周边的监控进行调取,发现在案发当天,现场有好几辆货拉拉面包车从案发地经过,这几辆货拉拉车辆很快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民警通过进一步对这几辆货拉拉面包车的追踪发现其中一车辆经过案发地的时间比其中几辆车的时间都要长,于是民警初步锁定了这辆面包车,发现其确实有接到运输山地车的订单,而该订单的用户在短时间内频繁下单,近一个月内运送山地自行车、摩托7、8起,根据民警分析,这名男子很有可能就是本案的盗窃嫌疑人。经进一步比对发现货运司机提供的车辆照片与受害人提供的被盗车辆完全吻合,于是民警立即锁定了案件嫌疑人,就是通过货拉拉平台下单的宋某。长安路派出所民警随即连夜开展工作,对该名嫌疑人进行蹲守,最终于2020年11月25日将犯罪嫌疑人宋某成功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宋某对自己通过货拉拉客运平台下单,并盗窃电动车和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碑林警方在此提醒广大车主及市民朋友,平日外出办事时要注意将自己的车辆放置在有人看管的车辆存放点或者车棚内,并及时将车辆上锁。如发现自己的车辆不慎丢失或被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