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今天是我郭倩最开心的日子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30 21:11 字号:

  10位社区居民成为全场的焦点

  今天是我郭倩最开心的日子

  本媒讯 “今天是我最开心的日子,从没有如此光荣过!”前几天,太乙路街道建东街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平凡明星表彰会,在社区活动室的领奖台上,王路俊、张立、张智等10位社区居民成为全场最引人注目的焦点和明星,他们被评为“建东街社区自主创(就)业先进个人”。

  接过荣誉证书的郭倩动情的说。33岁的郭倩2012年1月结婚后,由于家庭琐事辞了工作,成为一名全职主妇。2016年10月孩子出生后,各种压力随之而来,随着孩子一天一天的长大,用钱的地方越来越多,家里开始捉襟见肘。“我不能成为家人和社会的负担,我要给孩子做个表率,成为孩子的骄傲。”郭倩回忆,她多翻考察决定开家火锅烧烤食材超市,然而开店的钱迟迟凑不够,碑林区建东街社区了解情况后,详细讲解政府创业扶持资助,她终于获得了十万元的两年创业无息贷款,第一家店才顺利开张。食材新鲜,物美价廉,回头客越来越多,生意也越来越好。她今年又陆续开了三家店,到现在已经有了四家店,靠勤劳的双手让一家人过上了好日子。

  “别人的创业经验和勇气,一定会启迪更多,激发居民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重新创(就)业才是根本出路。”建东街社区书记陈晓军说:“辖区大小院落38个,就业需求形势严峻。2015年来,建东街社区联合太乙路街道总工会倾力打造了这个自主创业经验分享平台,还通过职业培训、政策宣讲、实地学习、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支持辖区内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创业。每年11月下旬举办分享会,表彰当年创(就)业明星,共涌现出创(就)业明星70多人。”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