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会议精神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02 09:01 字号:

  本媒讯  12月1日,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会议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市委“迎十四运·城市管理”专题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研究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政协工作、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人选辞补工作等。会议由区委书记刘其智主持。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于11月26日至27日召开,全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了全省今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安排部署明年和“十四五”时期工作,对于全省上下抓发展、保落实、鼓干劲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牢牢把握新时代追赶超越这一总纲,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全会精神和省委《建议》《意见》为统领,结合市委要求、碑林特色和群众期盼,谋深谋准谋实我区“十四五”规划,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彰显碑林担当、展现碑林作为。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抓好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十三五”任务圆满完成。要狠抓工作落实,紧扣省考、市考指标任务,扑下身子干,甩开膀子干,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奋力谱写碑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回顾“十三五”及今年工作、着手谋划“十四五”及明年的工作。一方面,要持续抓好前期已经安排部署改革任务的督查问效,紧盯任务完成率,全面梳理任务完成情况,补好短板和弱项,确保全年任务完成。另一方面,要紧密结合各领域、各部门已经制定的和正在编制的“十四五”规划,提出改革创新举措,将改革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会议要求,要严防松懈麻痹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传导、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督导考核,把各项安全责任措施抓细抓实,做好安全生产事故和极端天气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