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全区中小学实现了法治副校长“全覆盖”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02 10:51 字号:

当校长:检察官和他的助理有了新职务 

区中小学实现了法治副校长“全覆盖”

    本媒讯(通讯员 石娟) 12月1日,全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模拟法庭活动在市第六中学举行。40余名区人民检察院检�官、检察官助理有了新职务:他们被集体聘任为全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自此,全区中小学实现了法治副校长“全覆盖”。

    在聘任活动现场,检察官们开展了一场模拟法院庭审活动,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400余名师生参加。庭审围绕“孟平抢劫案”,过程严格按照刑事案件规定设置流程,融知识性、教育性、警示性于一体,逼真呈现庭审全过程,使学生们真切感受到庭审的严肃性,领会到违法犯罪必将受到法律严惩的道理,提升了法治意识,增长了法律知识,强化了法治观念。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好少年模拟法庭这一平台,以点带面,设计和组织更多更好的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在活动中了解社会、体验生活、磨炼意志、锤炼品格,推动法治校园、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建设。”碑林区教育局副局长邓铿表示。

    派设法治副校长是落实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要从娃娃抓起”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推进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务实行动。检察官“副校长”们将通过扎实开展法治体验教育活动,以检察机关办理的相关典型案例为依托,培养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和全区的法治政府建设。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