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纪实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09 15:16 字号:

  一清到底 一清干净

  ——碑林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纪实

  本媒采编  陈皓 通讯员 宋博

  在“清”字上下功夫,重点围绕“线索清仓”、“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等内容,碑林区法院不断将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推向深入。

  “线索清仓”——一组数字显示: “六清”行动中,该院已翻查刑事案件1993件,其中重点翻查606件;翻查民商事、执行案件47197件,其中重点翻查5198件,处理各类线索48条。

  “案件清结”——在“六清”行动中,该院所受理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2件、恶势力集团案件5件、恶势力团伙案件5件全部审结。将对已受理的涉黑涉恶案件的关联案件28件进行审理,力争年底前全部审结。

  “伞网清除”——他们已受理高建民涉黑案关联的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5案5人;杜东锋涉黑案关联的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4案4人,会商研判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2案2人,并将依照法律程序予以严惩。

  “黑财清底”——截止目前,该院共受理涉黑涉恶刑事财产执行案件42件,执行完毕7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23件,结案率71%,罚金刑涉案标的人民币1992000元,执行到位113000元,执行到位率5.7%;追缴违法所得执行标的人民币748000元,执行到位234233.35元,执行到位率31%。

  “行业清源”——按照“一案一整治”的要求,他们不断加大行业领域黑恶线索排查、乱象整治力度,扎实开展同行业主管部门之间的“三书一函”工作,对已经审理的各类刑事案件进行研判,对其中发现的有些地区或部门存在管理漏洞和缺失,针对问题,发出司法建议书43件,目前已收到回复30份。

  ——针对杜某杰恶势力集团抢劫案,该院针对该恶势力犯罪集团通过在快捷酒店发放招嫖卡片,以安排女子卖淫为幌子对嫖客实施抢劫犯罪的事实,向当地公安局、街道办发出司法建议,要求对辖区快捷酒店行业加强管理和治安联防;

  ——针对马某辉恶势力团伙敲诈勒索案中专门在酒吧附近对醉酒的被害人实施殴打、抢劫的事实,向当地公安局和主管酒吧行业的文体旅局发出相应的司法建议; ——针对马某辉恶势力团伙成员均系来自甘肃省某自治县农村,属外出流动人员,以“老乡”为线相互联络并形成恶势力犯罪团伙的现象,向当地党委政府制发司法建议书,建议加强对外出务工流动人口的跟踪管理。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