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我区举办首届教师基本功大赛表彰会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22 15:44 字号:

区举办首届教师基本功大赛表彰会

以赛促教 以赛促培

  本媒讯(通讯员 石娟)教师们在台上展技能、亮风采;在台下强内功、促发展……12月21日,我区2020年教师综合技能展示暨基本功大赛表彰会在大学南路小学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柳萍和省市区有关方面领导参加。

  气势恢宏的诗朗诵《华章谱奋进长歌颂师德》、绚丽多彩的舞蹈《霓裳韵舞》、书画技艺高超的现场展示《翰墨碑林》、妙趣横生的物理实验展示《碑林教育新关注》、震撼人心的歌伴舞《唱响碑林》……会上,我区对大赛优秀选手和优胜单位进行了集中表彰,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了精彩的综合技能展示,获奖者充分展现了作为优秀人民教师的学科素养和人格魅力。

  教师基本功是教师教育教学必备专业技能,今年11月起,区教育局举办了首届教师基本功大赛。比赛涵盖中小幼三个学段,中小学主要考察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普通话、教学设计和才艺特长等;幼儿园重点考察活动设计、儿童行为观察与分析、才艺特长等,共选拔推荐50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培”的良好氛围,为教师专业发展搭建互学互鉴的平台。

  “以前说,要给学生一杯水,老师必须有一桶水。现在看来,一桶水远远不够,还要有‘续水、续航’功能,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说,希望全体教师以大赛表彰为契机,勤于学、敏于思,苦练教学基本功,在学习中与时俱进,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努力成为精于教学、善于育人的行家能手。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