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江娃正而八经疯狂追“星”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23 17:16 字号:

  随着电视剧《装台》在中央一台黄金时段热播,江娃一下子追起剧来,而且疯狂劲让自己都感到吃惊。

  江娃以前无论是看电影,还是看电视剧,看得是热闹,图得是高兴,基本上记不住看过的影视名子,更记不住演员姓氏名谁。单位小年轻热聊当红明星时,江娃总喜欢凑热闹,时不时的插上几句,经常是张冠李戴,逗得小年轻们捧腹大笑,次数多了,人家也懒得较真,江娃却乐在其中。

  江娃从小到大都没正而八经追过“星”。多年前,省体育场举办过几场演唱会,邀请的全是当年火得一塌糊涂的明星,歌迷疯狂,一票难求。江娃所在单位负责安保工作,江娃滩上好差事,在场地执勤。耳边就矗立着几个超大功率音箱,大分贝噪音震得江娃给耳朵里塞满棉球都不顶用。每场演唱会下来,江娃的耳朵嗡嗡几天才能恢复正常。

  自从江娃无意间看了两集《装台》后,一下子被接地气的故事情节所吸引,被张嘉益,闫妮演绎的刁顺子、蔡素芬所折服,一集不拉的看完了33集。不仅如此,江娃还专门到端履门新华书店买了一本《装台》,白天看书,晚上追剧。

  《装台》把江娃折腾得不得了,入戏太深难以自拔。这几天江娃跑到回民街把顺子他们吃过的肉丸胡辣汤,牛羊肉泡馍,牛肉馅饼,biangbiang面等西安特色美食吃了个遍,还专门到小南门里,顺子和他老师吃的那家“惠记辣子蒜羊血店”咥了碗飘了一层红油的辣子蒜羊血。平时江娃不太吃辣,为了找顺子吃辣的感觉,特意让师傅多放了勺辣子,直辣得嘴角起泡,尻子冒火,还蹿了两天稀。这还不够,江娃还在菊花园口,从正在拉货的人那里死缠烂磨地借了辆跟顺子骑的差不多的三轮车,沿着东大街出东门,走环城路,再从小东门进城,从东新街返回菊花园,追逐着顺子骑行线路跑了一圈。骑行中江娃还想,刁顺子三轮车撞倒了蔡素芬,拉回去就成了媳妇,自己也……“艳遇”没碰到,路上却帮人送了几箱货,还挣了30块钱。

  江娃只所以被《装台》迷得颠三倒四,主要在于江娃觉得刁顺子身上或多或少有着自己或身边人的影子,吃苦耐劳,卑微隐忍,心底善良,宁愿自己吃亏受气,宁可自己多干受累,都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遇事先想着别人,屁大点事也让着别人,而自己却少有被别人关心过。以致于顺子碰见了蔡素芳,久旱逢甘露,得到久违的照顾和温暖。顺子起早贪黑装台,卑躬屈膝孙子般的去讨要工钱,还被铁扣百般刁难,一通陕骂,受尽侮辱,即使这样,顺子依然逆来顺受,屁都不敢放一个,说到底顺子还不是为了他那帮下苦力的兄弟们。回想起自己的经历,几十年过来,江娃只知道蹶着尻子拉车,却不知道抬头看路,结果路都拐弯了,自己还在闷着头拉车,扑通一声,连人带车掉坑里了……不过江娃也暗自庆幸自己生了个儿子,如果养个像刁菊花那样“狠毒”的女儿,江娃可能早跳护城河了。

  噢,对了,顺便说一声,江娃的原型还是著名的赵哥!   作者:韩利军 (供职;公安碑林分局政工科)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