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天越冷,他们越爱到深山送温暖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28 16:01 字号:

    本媒讯 近日,碑林区社会组织“爱心169公益服务中心”携手秦农银行碑林支行,奔赴蓝田县辋川镇甘坪村,开展“爱心传递·情暖山区”志愿扶贫活动,为深山中的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志愿者们一直惦记着山里的孩子和老人,活动一发起,大家都踊跃参加并且捐款捐物。”爱心169负责人杨涌说。

  这次志愿帮扶活动,志愿者们为甘坪村的孩子们送去了米面油、生活用品、过冬衣物等爱心物资。并提前给孩子们带来了2021年1月份的“爱心便当1+1”专项善款1200元。

  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在成长过程中,由于长期与父母聚少离多,缺失了来自父母亲的关爱。为深山中的留守儿童做一顿美味的午餐是爱心169每次进山开展志愿活动中的重要一环。在多次的进山志愿帮扶中,志愿者们为甘坪村小学的孩子们做过凉糕、丸子汤、烤肉……而这次,志愿者们打算为孩子们包饺子。

  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在甘坪村小学的厨房中忙碌了起来,有的摘菜,有的切菜,有的和馅,有的包饺子……大家分工协作,情绪高涨,笑语不断,洋溢着快乐和幸福。在锅碗瓢盆的碰撞中,不一会儿,一排排形态各异、饱满结实的饺子就包好了,大家将饺子煮好后,端到孩子们跟前,看着孩子们高兴地吃着香喷喷的饺子,志愿者们的心里也乐开了花。

  除了孩子,志愿者们牵挂的还有山里的贫困户们,冬日的寒冷阻挡不住志愿者帮扶贫困家庭那颗温暖的心,志愿者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先后走访慰问了甘坪村5个贫困户。每到一个贫困户家中,志愿者们都深入了解贫困家庭的现状,亲切地嘘寒问暖,在寒冷的冬日里,为他们送去爱心、温暖和关爱。

  甘坪村的唐爷爷和郭奶奶是志愿者们每次都要看望的对象。老两口的女儿、女婿已去世,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志愿者们的看望给了老人很大的心理慰藉。在多次的探望中,老人早已把志愿者们当作亲人一般,每次志愿者们来,老人都热泪盈眶,紧紧地握住志愿者们的手不愿放开。

  “过完年,我找人给你把房子一修,您就把您身体养好,您有我电话,需要啥,您就打电话给我说。”临走时,志愿者们还不忘叮嘱郭奶奶有任何困难给他们打电话。

  近年来,碑林区积极完善帮扶措施,鼓励引导“两代表一委员”、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积极开展项目建设、消费扶贫、助医助学、志愿服务等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