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2020年西安市劳动模范寇聪聪印象记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11 17:01 字号:

  用心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2020年西安市劳动模范寇聪聪印象记

  本媒编采 陈皓  张哲琦  通讯员 王宁

  她,出生在商洛市商州区的一个偏远的小山村;10多年前,16岁的她怀揣一个山里姑娘的梦想,带着全家人集资的150元的生活费离开了生她养她的小山村,来到古城来到西安务工,在一个餐厅里面当传菜员,此时她深知自身的家庭条件和个人的局限,工作中非常勤奋、吃苦耐劳,因此她深受老板和同事们的好评……10多年后,她站在了西安市劳动模范的领奖台上,她名字叫寇聪聪,陕西外婆印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营运主管。

  其实她人更聪明。经过近五年的端盘子的历练,有着在餐厅里丰富餐饮的经验,此时此刻的寇聪聪有了新的人生坐标,有了新梦想的追求。2013年2月25日,她走进了陕西外婆印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西五路店,成为一名服务员,这时的她懂得“知识改变思想、思想改变行动、行动决定命运”真谛,为此她认真学习餐饮知识、用心实践;她反复钻研业务技能、学习管理方法;她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创新、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她一点一滴积累;她一步一步成长,从一名山里姑娘名的“门外汉”华丽转身:成为餐饮业务能手,晋升为陕西外婆印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营运主管。在她的培训和影响,先后涌现出了6名前厅主管、2名店长、20名优秀员工。这几年,公司先后有多家分店开业,不论是粉巷店面开业,还是调至西五路店、北关店支援工作,被安排到凤城八路店任职,寇聪聪从嫌不路途遥远,她总是说我就是公司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源于从小生活的贫穷、初入社会的窘迫,多年来,她非常关心员工的生活,定期去困难员工家中进行家访,时刻关注着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她和公司成员一起慰问莲湖区残联的智障儿童,开展“关爱智障儿童”的公益活动,为智障儿童及单位捐赠生活用品及其它物资。为了更好的关爱山区儿童,她联合西安广播电视台《快乐起跑线》栏目组和企业,开展“爱心中国梦·牵手平安行”的大型公益活动,一行多人走入秦岭源头的长安县,走进杨万小学,将一个个安全书包与学习用具送给山里的孩子们。在公司开展“6.28敬老院活动”中,她走进莲湖区寿星乐园,为老人们整理着装,将营养品、水果等生活物资送到老人手中,陪老人们聊天,打扫卫生;在开展“520关心环卫工人活动”中,她给环卫工人免费送水、邀请环卫工人进店免费吃饭,帮环卫工人打扫街面环境;她先后参加了“植树节”、“九九重阳节进社区”、“关心残联儿童”、“米粒行动”、“放飞梦想”、“慰问贫困员工家庭”、“捡起小烟头,共建美丽西安”等上百次社会公益活动。

  寇聪聪她常说:“不管未来如何,我这一辈子一定会用心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做好餐饮是我最大的梦想!去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寇聪聪一直坚守岗位,给在家待岗员工进行线上防疫措施培训,做店面数据经营核算,每天统计核查员工的健康出行情况。就在这时,寇聪聪接到一项特殊“任务”:安排店面开启外卖业务,解决周围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用餐问题。每天早上7点,她准时到店准备食材,摘菜洗菜,中午休息时间准备下午的食材,每天忙的不亦乐乎。当她看到奋战在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能吃上自己团队亲手做的盒饭,她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手捧着烫金的西安市劳动模范荣誉证书,寇聪聪激动的说:“我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当上市级劳模,团队支持是我的动力,顾客满意是我的追求。我要以个人的不断付出,让家庭幸福;用企业的发展,让社会进步;用心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一生不悔!”

  劳模档案:寇聪聪,女,籍贯陕西商洛。1993年5月出生于商洛市商州区的一个小山村,现就职于陕西外婆印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名营运主管,先后荣获感动企业奖、优秀员工奖、优秀基层管理者等荣誉称号。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