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区市场监管局四条措施 开展节日市场供应保障暨疫情防控督查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12 16:11 字号:

  本媒讯(通讯员 张培琰)保障节日市场供应、稳物价、保安全……春节临近,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1月10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节日市场供应保障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推出四条措施确保节日市场供应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这四条措施是:一是保障节日市场供应,稳物价,保安全。在做好米面粮油肉及口罩、消毒用品等民生物品保供稳价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排查节日消费量较大的糕点、糖果、保健食品、乳制品、肉类制品、白酒等产品,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全力保障辖区食品药品安全;二是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店、药店等继续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认真落实扫码测温、口罩佩戴、实名登记等措施;三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畅通举报投诉电话,认真受理群众举报投诉,严防食药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加强督导落实。局领导班子成立7个督导组,将定期对上述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为此局机关全体干部下沉至辖区8个基层市场监管所,充实一线市场监管力量,会同监管所干部成立联合检查组。按照区域网格化管理要求,深入市场、商超、餐饮店、药店,全面走访排查节日市场供应及食品药品安全情况,对检查中发现和存在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同时,在检查中对企业加强法规宣传、政策解读、业务帮扶、防疫指导等工作,全力维护市场经营秩序,让市民放心购物、健康消费、快乐过节。仅张家村市场监管所就成立了7个联合检查组。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