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区市场监管局全面督查药品安全和药店疫情防控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13 18:15 字号:

  本媒讯(通讯员 张培琰) 规范药品市场经营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1月11日起,区市场监管局专项督导组深入基层,全面督导排查药品安全和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组重点检查了辖区药店经销的药品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建立进货台账;是否索取供货商资质证明材料;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符合规定;是否按要求贮存药品;处方药是否依处方进行销售等。

  此外,督导组对药店显眼位置设警示标语、提示进店购买药品的顾客佩戴口罩、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并记录、对购买退烧类药物顾客信息登记、严格按要求填报退热药、止咳药购买登记表、对药店及从业人员防护管理、防疫期间药店监督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督导组要求各药店严格按照《药品管理法》、《陕西省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规范》等要求规范经营,在保障好在售药品质量关同时,坚决落实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发挥好药品零售企业社区防控“哨点”监测作用。(张培琰)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