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最美普查员出镜(下)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14 17:05 字号:

  本媒讯 无论是漆黑夜巷,夜间空无一人的道路上,无一不记录着他们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着普查人员的良好形象,诠释着一名共产党人的生命底色。他们不计个人得失、不畏艰难险阻,在七人普的路上乘风破浪、奋力前行……今天出镜的是南院门社区高宏、太白社区副主任陈洁、夏家庄社区的曹玉红。

  誓不罢休一磕到底

  高宏是南院门社区一名的普通的社区普查员,他舍小家、顾大家,披星戴月、任劳任怨,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同事们都说高宏对待工作有一种“誓不罢休、一磕到底”的拼劲儿,他说“我不怕吃苦,大不了多跑几趟、多做几次工作呗,人口普查是一份光荣的政治任务,既然工作交给我,必须尽职尽责,请社区和街办领导放心!”

  从接到普查任务的那一刻至今,他就把南院门社区管辖的所有普查小区的底子摸清了,牺牲了无数休息时间,白天入户进小区,晚上汇总研究入户当天遇到的普查问题,起早贪黑、废寝忘食,高宏巧妙利用“时间差”进行上门登记,有的住户要赶在没上班之前,有的住户深夜才能回家,必须“蹲点守候”,往往等到普查对象回来采集登记完就接近子时了,再加上清点核实无误录入系统,常常已进入后半夜。

  不断碰壁但永不言弃

  陈洁是张家村街道办事处太白社区副主任,也是一名党员,在社区基层工作中,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她总是说:“所有人普工作相关的问题及指标肯定都要搞明白呀,我们都是一知半解,怎么开展工作,普查对象怎么会信任我们,这是国家的大事情,马虎不得!”

  工作任务紧急时,她总是带头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夜晚的社区办公室内,普查小区内,经常看到她白天提着装满资料袋匆匆而过的身形,夜晚在楼边路灯下记录信息的身影。在普查中,有一家住户对待普查工作人员比较反感,怎么都不原意提供长表信息。虽然陈洁屡次进行积极沟通,耐心讲解,但是都没有什么效果,不断碰壁,可是陈洁并没有放弃,在小区内碰到住户家的老人买菜回来,帮助老人把菜拿上楼,结果第二天这户人家的男主人就主动给陈洁打电话,说是答应给她们提供长表数据,并约好了上门时间。她的坚持和付出得到了回报,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入户普查就是进自家门

  曹玉红,一位被称为“新冠疫情”勇敢战士,长安路街道夏家庄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她是一位工作13年的老社区人员,参加过“六人普”,谈起10年前的六人普,她说现在的“人口普查”工作很先进业也很轻松。

  在工作中,她一边认真完成的自己的普查任务,还经常要参加上级领导要求参加的工作汇报会,辖区内零散的,没有专门人员管理的区域全都交给她来解决,但她不抱怨,总是一副乐观向上的姿态。经常人一到小区,小区的大爷大妈就像是自家女儿回来了,不停地招呼她喝水休息,向她介绍小区近期的各种新鲜事情,到点了也不让走说来都来了,吃完饭再回要不就是叮咛她啥时候来给她做好吃的。对于她来说入户就是进家门,都是自家人,哪有不欢迎的。一个平凡的岗位,平凡的社区工作人员,曹玉红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以实际行动诠释普查员的职责。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