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钟楼小学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16 11:58 字号:

  本媒讯(通讯员 于震) 1月15日,碑林区钟楼小学开展核酸检测的应急演练,切实提高核酸检测应急反应能力。

  应急演练选用学校四年级一班进行。提前准备了演练活动的工具:应急帐篷、测温枪、消毒酒精、笔记本电脑、无线网络、学生二维码等。

  应急演练活动邀请南院门街道办专家进行指导,南院门社区医院进行技术支持,市第六中学、西安师范附属小学及该校各班代表与全校教职工进行观摩。

  在演练现场,学生们佩戴口罩,按一米间隔排队,有序排队进入体温测温区测温,对体温高于37.3℃的“学生”进行临时隔离,学校保健老师询问被观察学生近期家庭情况及信息;体温正常的学生进入人工登记区,扫描二维码录入信息,携带二维码进入采样区,出示二维码绑定个人信息,进行采样,随后学生有序离开场地。通过这次演练活动,使全体师生进一步明确了核酸检测的工作环节和流程,提高了对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疫情防控意识,切实提高了核酸检测应急反应能力。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