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集中书写+分散书写”相结 碑林区文联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23 18:31 字号:

  本媒讯 ( 文 陈皓 通讯员 雷洋 )“过了腊八就是年”,在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碑林区文联组织区书协书法家开展“碑林书家写春联 书书福福过大年”义写春联活动,为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和福气。

  今年由于疫情防控这一特殊原因,碑林区文联创新春联创作形式,他们组织书法艺术家以“集中书写+分散书写”相结合的形式创作春联,为辖区广大群众送去新春祝福,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1月21日上午,他们邀请区书协名誉主席计希仪,主席郑博文,副主席李中、孙煜彪、吕全斌,秘书长蒲红蕊,副秘书长张洁七位主席团成员参与义写春联活动。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精心挑选对仗工整、寓意祥和的对联,饱蘸浓墨,提笔挥毫,“瑞雪纷飞清玉宇,金牛起舞贺新春”“门迎百福福星照,户纳千祥祥气开”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满载着新春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行草隶篆楷各种字体“福”也活脱而出。历时三个小时精心创作,书法家们共创作书写了四百余幅春联和福字。精美的春联蕴含着文艺工作者对辖区基层群众和广大党员干部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期盼和祝福。

      据了解,近期,碑林区文联还将组织十余名书法志愿者居家创作春联和福字近千幅,于年前分别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社区群众手中。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