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永华里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楼开工 居民翘首期盼住新居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25 21:03 字号:

  本媒讯 1月25日上午,在一阵阵礼炮声中,我区永华里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楼在文艺南路开工建设。不久后,这里将建成设施完善的现代化居民住宅楼,居民的居住环境也将得到彻底改善。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柳春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人选乔建宏、区人大副主任张立华,区政协副主席惠鸣参加开工仪式。

  该项目位于文艺路街道办事处辖区,东起文艺南路,西至工商碑林分局家属院,南起规划路,北至原恒兴布匹市场,占地约23亩,涉及被征收人402户,需征收各类房屋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 是“三改一通一落地”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规划新建地上建筑面积8815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28960平方米,机动车停车位922个。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年过七旬的常玉英老人早早来到现场,指着展板上的效果图高兴地说,“这里就有我家的安置房,在不通暖不通气的老房里住了半辈子,不久后要住进现代化的高档小区,打心底里感到高兴。”刘永霞是永华里小区的家委会主任,她说,永华里小区建成于上世纪70年代末,小区内共有8栋5层的住宅。因为小区老旧失修,各项基础设施不完善,房子漏水、下水道堵塞成了常事,她经常半夜接到居民的电话,就得连夜处置,大家的日子过得很闹心。现在安置楼开工建设,大家都很激动,很多居民选择在就近的高层住宅小区里租房住,站在出租房的窗前每天看看小区的建设进度,或是出门买菜时在工地门口瞅一眼,想着过两年就要搬进新房里,心里就很有盼头。

 

   区城棚改事务中心主任冯沅林告诉说: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楼建设是改善征收群众家庭住房条件的一项民心工程,永华里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楼建设工程的启动,必将对进一步优化区域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安置楼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设计布局合理、设施配套完善、内部环境优美的现代住宅小区,成为安置群众和市民最佳居住的场所。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