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两会正在看】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26 20:17 字号:

  

    本媒讯  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高质量推进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建设、奋力谱写碑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1月26日上午10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安市碑林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西北饭店隆重开幕。

  区委书记刘其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波,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马翔,区政协主席柴跟科、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人武部部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各民主党派主委、区工商联主席出席会议,各街道、区级机关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也应邀列席本次大会。

  柴跟科代表政协西安市碑林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柴跟科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区“奋斗一三五,走在最前列”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省、市政协的关心指导下,在中共碑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助推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柴跟科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的关键之年。区政协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紧盯“奋斗一三五,走在最前列,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总要求总目标,切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高质量推进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建设、助力碑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碑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政协副主席孔维岳向大会报告了提案工作情况。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积极建言。全年共提交提案237件,经审查立案217件,其中区内办理164件,转给市政协处理53件。截止2020年9月底,提案已全部办复。

  刘其智就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立足新阶段,在政治站位上保持定力;二是融入新格局,在服务发展上献计出力;三是顺应新期盼,在改善民生上持续发力;四是应对新形势,在团结民主上凝聚合力;五是要紧扣新要求,在自身建设上提升能力。 刘其智强调:奋进新征程,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职责使命、发挥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力量,在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