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两会正在看】西安市碑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27 20:07 字号:

  

    本媒讯  凝心聚力促发展,开拓创新绘蓝图!1月27日上午,西安市碑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止园饭店大礼堂隆重开幕。肩负全区人民群众的重托,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区人大代表出席开幕大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碑林发展大计。参加政协碑林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通过视频连线列席会议。

  主席台正对面,“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高质量推进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的横幅标语格外醒目。

  开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刘其智、阮波、柴跟科、吕新海、侯学东、柳萍、柳春林、周振强、高难、赵红星。

  上午9时整,大会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波宣布西安市碑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起立,奏唱国歌。

  根据会议议程,代区长马翔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回顾;二、“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基本思路;三、2021年主要工作。

  报告指出:2020年,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全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贯通落实“五项要求” “五个扎实”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全市“十项重点工作”为突破带动,围绕“奋斗一三五、走在最前列,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总要求总目标,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较好完成了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报告指出,“十三五”期间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稳居全省“五强区”、全国“百强区”,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十四五”是碑林追赶超越发展、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的关键时期,要突出创新驱动,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优化经济结构,构建特色现代产业体系;要聚焦改革开放,持续激发经济内生活力;要完善城市功能,全面系统提升城市品质;要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

  报告指出,2021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左右,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报告中提出了今年七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任务:聚焦“十四运”,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聚焦创新驱动,增强区域发展动能;聚焦扩大投资,全力以赴稳定增长;聚焦优化升级,培育现代产业体系;聚焦惠民利民,大力发展社会事业;聚焦群众关切,尽力保障改善民生;聚焦自身建设,加快政府职能转变。

  开幕大会还进行了四项议程:审查关于碑林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关于碑林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关于碑林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通过西安市碑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