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两会正在看 】 携手奋进新征程:区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27 21:48 字号:

  本媒讯 “报告充分体现了以民为本、执政为民的初心,彰显了勇毅担当、务实进取的精神,是一份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引领发展的好报告”。1月27日下午,在以视频会议形式列席碑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后,参加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就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及其他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区政府副区长聂文斌等区级领导参与讨论、听取意见,与委员们共商碑林发展大计。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主题鲜明,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回顾实事求是,“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基本思路科学务实,充分体现了以民为本、执政为民的初心,彰显了勇毅担当、务实进取的精神,是一份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引领发展的好报告。

  委员们还结合自身学识专长,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区域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治理、社会民生改善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具有参考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有的委员建议区相关部门应该以“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为契机,通过开办讲座、线上直播以及一对一面谈等方式做好对企服务,鼓励企业转型升级;一些委员提议应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将其优化升级为支柱产业拉动经济发展;有的委员谈到“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希望区委区政府能够更加重视老旧小区改造中群众关注的问题、提出的建议,把这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抓好抓实;许多委员提到“迎十四运”工作,建议区委区政府做好绿化景观布置,把碑林区的特色及文化底蕴展现出来……据统计,8个街道委员组共有140余名委员进行了发言,提出具体意见建议73条。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的关键之年。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围绕区委、区政府2021年的工作部署,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聚智聚力,为增进民生福祉发声发力,为碑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