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29 16:51 字号:

   

      本媒讯 1月29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西安市碑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止园饭店胜利闭幕。

  会议选举马翔为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区长,何文为西安市碑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朱敏、乔建宏、张武为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会议选举出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会议听取了议案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决议、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碑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提出了“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基本思路,描绘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出了2021年工作的指导思想、预期目标和主要工作。

  区委书记刘其智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代表中共西安市碑林区委向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人大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波作闭幕讲话。

  刘其智指出:要旗帜鲜明,在“讲政治、守规矩”中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强化政治素养,筑牢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思想根基;强化政治责任,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更坚决、更扎实、更有力;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做到与党委决策同向、与发展大局同步、与人民意愿同心,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

  刘其智强调:要服务中心,在“谋大局、议大事”中推动人大工作担当作为。在宣传政策、凝聚合力上下功夫;在建言献策、完善思路上出实招;在强化监督、推动落实上见真章。

  刘其智指出:要牢记宗旨,在“察民情、解民忧”中彰显人大工作民生情怀。收集好社情民意,当好人民的代言人;维护好群众利益,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调解好矛盾纠纷,最大限度促进和谐、维护稳定。

  刘其智强调:要永葆初心,在“立标杆、当示范”中确保人大工作充满活力。始终保持学习研究的热情,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全区工作迈上新台阶。始终保持务实廉洁的作风,永葆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会议号召,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奋斗一三五·走在最前列,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的总要求总目标,紧扣“十四运”实现十项重点工作新突破,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这个重点,助力推动八个新突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奋力谱写碑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西安市碑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闭幕!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