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点赞劳模 | 她爱秋林情深如初恋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01 21:31 字号:

记2020年市劳动模范
西安秋林公司吉祥商厦孙立华

 本媒采编 陈皓 刘陈洋子

  她的字典里从来就没有“疲惫”二字;她已记不清有多少次忘记到托儿所接孩子,偌大的托儿所只剩下阿姨和泪流满面的女儿;她,已记不清有多少次让放学回家的女儿饿着肚子等妈妈;她,已记不清有多少次把家务活推给了忙碌一天的丈夫;她,几乎没有休过年假,别人双休或单休时,她最多只给自己半天的休息时间,然而她对秋林的爱却像初恋一样一往情深……她,就是2020年西安市劳动模范西安秋林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吉祥商厦分店负责人孙立华。

  1995年,从一名普通的营业员做起,孙立华先后在西安秋林公司总部、华县分公司、西安秋林公司翠华商厦工作,如今已是西安秋林公司吉祥商厦分店负责人。随着时代的进步,吉祥商厦硬件及经营模式已远远不能适应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为此她决心对商厦进行大型改造。她多次带领团队走遍古城进行实际调查,不辞辛苦先后数次外出河南、四川、上海、成都、南京等地寻访优质客户入驻,还把在零售商业发达地区学习的经验和大家分享,倡议管理人员从自己的角度去发现问题,集思广益想办法,最终带领团队依靠自身策划设计出一套最适合商厦未来经营的完整改造方案。经过改造后的商厦在整体购物环境及区域划分上,有了质的提升,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和喜爱,年销售额不断翻番,员工收入大幅增加,令商厦成为秋林优质分店。

  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她深深地爱着自己的企业,在科学管理、诚信经营中,她严把产品质量关,履行分店负责人全面负责制、建立质量管理体系,明确各级、各部门质量管理责任,坚持做到十不卖,实行“过五关”制度:采购员负责进货关、保管员负责出入库关、柜组长负责管进柜关、营业员负责出售关、顾客中心负责售后服务关,层层把关商品质量,保证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伤害;对商品的零售价格严格管理,成立了物价监管小组,绝不做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处处维护消费者的权益履行经营者的十项义务;她还在经营场所设立了举报电话、投诉箱,公平秤,建立健全投诉联络站,专人负责消费者的投诉,虚心接受消费者的监督指导,接待客诉处理率100%,顾客满意度达90%以上。

  2020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她是带领团队坚守吉祥商厦保障民生物资供应,承担起政府职能部门和市妇联给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属发送慰问品的配送工作。为此秋林各店迅速集结支援,大家克服了交通管制蔬菜运输难、无法雇佣工人、大量蔬菜需要分拣整理等困难,白天黑夜连轴转,圆满完成了13种商品共计5.4万斤的分类包装,将三千多箱装满新鲜蔬菜和食品的慰问品按照要求准时准点的送达抗疫前线人员家属手中,当好奋战在抗疫一线英雄的后勤部长。

  “没有员工的努力,就没有企业的发展”。她向商厦全体员工发出了“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建设学习型商厦”的倡议。在吉祥商厦分店,无论哪个员工,只要家里有红、白大事,她都要亲自到家,以示祝贺、慰问。每逢重要节日商厦都以联欢会、茶话会等形式组织员工举办企业文化活动,使企业向心力和凝聚力不断提高。人心就是效益,在她的带领下,企业每年的销售额以平均40%的速度递增,商厦分店分店也先后荣获了“全国用户满意服务企业”“食品安全示范店”等60多项荣誉,创造了这份令同行赞叹不已的秋林“吉祥业绩单”。

  劳模档案:孙立华,女,汉族,中共党员。西安秋林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吉祥商厦分店负责人,碑林区党代表、2017年获得“西安市三八红旗手”奖章,被称为扭亏为盈的女能手。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