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写在碑林区“两会”胜利闭幕之际(五)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04 17:41 字号:

  奔向高质量发展的最前方

  ——写在碑林区“两会”胜利闭幕之际(五)

  本媒编采  陈皓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碑林区聚焦惠民利民,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加快建设教育强区,推进健康碑林建设,优化公共文化服务在不断提高全区人民幸福感上有新作为,开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新征程。

  不断加快建设教育强区步伐

  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以“五个争先”为引领,深入推进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启动实施新优质学校成长计划,继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加快建设人民满意教育。投资1.9亿元,新建盐店街幼儿园、改扩建铁五小学、迁建五味什字小学,提升7所公办中小学校园环境和设施设备,新增学位1440个。持续深化“名校+”改革,全面实施“四优”工程,加快形成“三纵两横”网格化优质教育格局。深入实施“名师+”工程,做实做优“名校长+”领航研修共同体,不断扩大碑林优质教师资源总量。

  把人民生命和健康放在首位

  推进健康碑林建设,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实施卫生健康事业重点项目建设三年行动,改造提升区疾控中心、区中医医院、7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着力打造高标准区域卫生健康中心示范区,积极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完善紧密型医联体制度,提升分级诊疗效果。加强医疗人才招聘、培训和储备,建立编制周转池,推行公立医院编制备案制管理。积极探索“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签约履约全覆盖。

  优化公共文化服务出新韵

  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充分发掘好、利用好文物和文化资源,加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新建6个文化分馆、12个文化服务点,持续开展“非遗三进”活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充分发挥全区文艺院团和文艺工作者众多的优势,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大力开展“四送六进”文化惠民服务,举办美术展出、书法艺术节等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