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再出发:碑林全力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20 15:47 字号:

开栏语: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西安市的全运年,也是碑林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的关键之年。新一年,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为了展示全区上下牢记嘱托再出发,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的新举措、新亮点、新做法,从今日起,我们开设栏目《2021,碑林再出发》,对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追赶超越的新气象进行巡礼报道,碑林发布、魅力碑林、碑林融媒“三媒”齐发,敬请大家关注,欢迎大家赐稿!今天首先刊登的是:《再出发 :碑林全力推进十项重点项目实现新突破》。

    本媒讯  鼓足干劲再出发,分秒必争开好局。一收心、二明确、三对标,四突出、五狠抓……2月19日,碑林区召开2021年十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抓重点,全力推动2021年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争取更多工作在全市拔头筹、夺第一。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马翔主持,十项重点工作分管区级领导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区委书记刘其智在讲话种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收心归位,分秒必争开好局。要迅速集中心思,围绕刘国中书记强调的“六件事情”,大力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对照区委全会和“两会”工作部署,对全年工作及“十四五”规划再审视、再谋划、再完善,推动各项工作尽快落实。

  二是明确任务,把牢工作总方向。 要紧盯全市“迎十四运”、疫情防控、十项重点工作等任务,抓好“不快、不准、不细、不高、不活”等问题整改,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全力以赴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

  三是对标对表,全力争先创佳绩。 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全市处于领先位置的工作,要巩固成果,争第一保第一;处于中游位置的工作,要再添新举措,实现新突破;处于后进位置的工作,要对症下药,全力争先进位。

  四是突出重点,持续打造碑林特色。 牢牢把握碑林阶段性工作任务,在做好城市有机更新、“文化+”“旅游+”“科教+”、社会治理、城市党建等工作的同时,一以贯之抓好“三片两带两区”建设,认真谋划强基础、管长远的重大项目,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五是狠抓落实,争先进位谋发展。要强化工作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探索新举措、新办法,严格督查考核,及时发现、解决、反馈问题,增强抓落实针对性,全力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马翔强调,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抢抓时间,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开好局、起好步,确保一季度各项工作考核排名靠前。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担当自觉性,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全力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再提标、再提质、再提速。要按照“走在最前列”的要求,打造碑林特色亮点,争取更多工作在全市拔头筹、夺第一。要紧盯十项重点工作和市考指标,定期进行督导考核,确保督出压力、督出动力、督出实效。 全体区级领导,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