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南院门社区开展 共度元宵节 听老党员讲初心故事活动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24 11:39 字号:

  本媒讯(图文 赵会新) 2月23日,碑林区南院门街道南院门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辖区中小学生开展共度元宵佳节“听老党员讲初心故事·红色基因传承中小学生”活动。

  当天,学生们分为几组带着元宵,在社区党员志愿者带领下,一起来到老党员家中拜访他们,和老党员共度元宵节。同学们围坐在1945年出生有着35年党龄的退休干部刘汉瑞奶奶身边,倾听她娓娓道来的入党初心故事,不时询问老奶奶当时入党的心情,他们记录着老奶奶的感悟和获得的各项荣誉。刘汉瑞奶奶语重心长地告诉孩子们“你们一定要加强思政学习,要永远热爱自己的国家,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

  在活动中,来自大学南路小学、五味十字小学、铁一中学的6名学生,先后来到朱永忠男、雷研宇、周素兰、吴凤琴家等社区老党员家中,为每位老党员送去了元宵,和他们一起庆祝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听老党员爷爷奶奶们将入党初心、讲入党故事,使同学们深受教育,上了一堂意义非常的“微党课”。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娟说:“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在学党史活动中,南院门社区将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为契机,以党建为引领,学党史增信心,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