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区总工会举办了一场免费创业就业培训讲座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21-03-22 17:21 字号:

   本媒讯 (文图/编辑  赵会新) “我是保吉巷小区居民,现在孩子大了,在家里闲着也没事,正想找个事干干,今天工会举办的创业就业培训讲座很符合我的愿望,对我们没有多余资金投入的人来说就像是专门订制的一样。”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街道保吉巷社区居民刘女士高兴地说。

  为求职者建支点,给创业者搭平台。3月18日下午,西安市碑林区总工会、南院门街道总工会邀请餐饮行业王永锋讲师,在街办会议室为辖区40余名有求职需要和创业意愿的职工群众举办了一场免费创业就业培训讲座。

  王永峰讲师从当前餐饮行业的投资环境分析、创业项目概要、电商运营模式、收益测算等方面为求职和创业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和大家在就业、创业方面的疑虑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有序。

  听完创业讲座,保吉巷小区高女士兴奋地说“我准备参加到创业行列里来,因为投资很少风险也不大,只要勤奋预计效益还不错。”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把带来的食品加热让大家品尝,南瓜粥、胡辣汤、牛肉面、擀面皮、肉夹馍、葱油饼等10多个食品以此端上桌供大家品尝,一时间,会议室飘荡着诱人的香味扑面而来,大家边吃边交流,你一言我一语给佳肴点赞“口味很正、辣子很香、肉很多、汤很浓。”

  南院门街道总工会主席张晓东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活动现场共发放《陕西省就业促进条例》《西安市就业创业政策手册》等宣传资料100余份,工会干部对广大求职者提出了就业创业建议和政策宣传解读,为广大的求职者和创业者提供了更加精准的就业创业服务,受到参会者积极支持,很多居民都有了签订意向。”

  据悉,碑林区总工会在积极做好稳岗留工、促进就业工作的同时,让广大职工感受到了工会组织“娘家人”关爱和温暖,此次活动旨在做好广大求职者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前期,区总工会通过“碑林云人才市场”网络招聘会以及各基层工会组织开展的线下创业就业培训活动,做了大量精准细致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