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西勘社区开设老人智能手机课堂

来源:长安路街道 时间:2021-03-23 20:55 字号:

  本媒讯  互联网的兴起,让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与智能挂钩,但不少老人却被智能手机绊住了脚。如何让老年人逐步跨越“数字鸿沟”,真正实现老有所学,3月22日下午,长安路街道西勘社区为辖区内的老年居民举办了智能手机培训活动。

  社区的志愿者现场演示了手机的基本功能,包括拍照、录制视频及如何下载并使用手机软件等,对老年人最热切关注的内容——关于微信的使用做出详细说明,如抢发红包、在微信聊天时发放图片和视频、微信收付款等简单操作。每讲解一个理论问题后,都手把手教他们实际操作使用。老人们围着志愿者提问,互相交流。参加培训的王大爷说:“平时都是我自己在家,孩子们离得远,给我买的智能手机,我也不会用,放在家里睡大觉,今天学到了怎么用微信发视频,回家可以用我的智能手机和子女视频了,真谢谢你们啊! ”随后,居民们还了解秦云就业小程序,并且积极注册了秦云就业。

  培训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以前会使用电话,原来还有这么多自己不知道的功能和使用小窍门,希望以后多办这样的培训,非常实用。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