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开展“大爱碑林·心系丹凤”活动 34万助学“大礼包”捐赠东川小学

来源:区民政局 时间:2021-03-24 21:58 字号:

   本媒讯 3月22日,碑林区发动各帮扶单位,到丹凤县铁峪铺镇东川小学,开展“大爱碑林·心系丹凤”助学捐赠活动,为丹凤县莘莘学子送去34.86万元的爱心物资,为山区的孩子送去了春日里的一份温暖。

 

  铁峪铺镇东川小学位于丹凤县城东24公里处的东川村,教学设备相对陈旧落后,音体美器材短缺,办公住宿设施简陋。对此,碑林区发动多家单位,集中力量先后筹集了34.86万元的物资,用以解决学校困难、满足办学需求。其中为30名困难学生每人捐赠1000元助学金;捐赠投影仪、音响、打印机、课桌椅、多媒体设备、黑板等教学设备;捐赠电脑、宿舍床、柜子等办公设施;捐赠篮球、足球等文体用品,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为学子成长加油助力。

 

  在碑林区的帮助下,东川小学教学环境焕然一新,办学条件有效改善,极大地缩小了城乡学校的差距。受助学生代表周辰雨用稚嫩而坚定地话语表示:“你们的爱心我们会铭记在心,我们会以你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东川小学老师指着已经安装调试好的多媒体设备高兴地说:“有了多媒体设备,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上课积极性、主动性,也提高了我们老师的教学效率。” 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碑林、丹凤并肩作战、携手奋进,在产业就业、教育医疗、文化旅游、消费扶贫等领域深入开展帮扶协作,经济社会发展互促互进,干部群众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教育帮扶领域,碑林区与丹凤县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与丹凤县的4所中小学、幼儿园结成帮扶对子,举办了“立德树人”主题讲坛、“光明照亮公益路·琴音谱写爱心曲”等教育帮扶活动。2020年,碑林区利用“9.9”公益日,在全区开展募捐,发起以资助东川小学困难学生为主要内容的公益助学项目;动员社会组织开展了2期“大美西安、大爱碑林”教育帮扶活动,邀请130名丹凤学子前往西安游览城墙、碑林博物馆和曲江海洋公园,品尝西安美食。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