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为地球发声 西师附小学生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

来源:生态环境碑林分局 时间:2021-03-24 21:58 字号:

本媒讯  3月24日,市生态环境局碑林分局和南院门街道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西师附小,以学生的身份聆听老师讲课的形式,与孩子们一起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地球一小时”宣传活动。

利用一节课的时间,通过电子视频,“科学”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地球一小时”的发起来源和意义,告诉孩子们“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发起的一项可持续性的全球活动,号召个人、企业、社区和城市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旨在通过一个小小的动作,让全球民众共同携手关注气候变化,倡导低碳的生活生产方式。在现场,老师让同学们先观看了一个关于引起气候变化的小短片,然后组织孩子们体验了戴口罩呼吸和不戴口罩呼吸的区别,让孩子们畅谈感受,引导孩子们思考并畅言日常怎么做才能更好的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孩子们踊跃举手发言,讲述了许多自己力所能及的环保小举动,诉说着保护地球的美好心声。

在一系列的宣讲和现场互动之后,几位“大同学”向孩子们赠送了环保书籍和学习用具,向孩子们发出“为地球发声”的倡议,得到孩子们的热烈响应并表示:愿意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为保护地球做出自己小小的努力。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