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柏树林街道东仓门社区开展消防、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来源:柏树林街道 时间:2021-03-24 21:58 字号:

本媒讯  3月23日,柏树林街道东仓门社区在圪塔寺17号院开展了一次急救与消防相结合的安全知识培训。

活动现场,医院专业工作人员为居民教授现场演绎人工胸外按压急救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并进行“考核”带领大家现学现做内、背、叉、拱、大、立、腕等七步洗手法。消防教官结合典型案例,对电器的违章操作、用火不慎、吸烟、自燃等引起的火灾事故做了全面系统的介绍,着重讲解了火场逃生及自救的基本技能,如何正确使用灭火毯和灭火器并向现场居民讲解和演示了多种消防器材的是否过期的鉴别和使用方法,吸引了许多居民共同学习体验。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应急救援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为营造安全和谐的社区创造了良好氛围。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