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夜半古城寻摩托

来源:公安碑林分局 时间:2021-04-02 20:48 字号:

    本媒讯  3月29日凌晨1时,古城百姓已进入梦乡,长安路派出所值班室依然灯火通明,民警魏正和路鹏正在安抚一名神色慌张的女子。时间倒回半小时前,中贸街上,一名叫小李的女子(化名)和朋友聚会完准备骑摩托车回家,发现停在街边的摩托车怎么也找不到了,这辆春兰摩托车可是她花重金购买的爱车,丢了能不着急吗?尽管车上有定位,但此时已夜半三更,又能寻求谁的帮助?古城之大孤身一人,又该如何寻找爱车?正当她彷徨失措时,旁边警务站闪烁的红蓝警灯为她指引了方向。

  魏正和路鹏正为两名群众调解矛盾纠纷,一见小李急匆匆的跑进值班室,都快急哭了,就赶忙安抚她,询问发生什么事了。听完小李的哭诉后,魏正感觉警情重大事态紧急,路鹏想到“民有所呼,我有所行”,要为群众办实事!两人想法不约而同。于是向值班领导何宏斌汇报了情况,又给调解矛盾的群众做了解释工作,两位民警带上小李,开上警车,踏上了“夜半古城寻摩托”之路。

  深夜的都市没有了白天车水马龙的热闹喧嚣,路上人车不多,显得格外静谧,但警车上的三个人心急如焚,此刻他们拥有共同的目标,就是找到小李的摩托车。小李向民警提供了一个定位,但是定位太模糊了,只显示摩托车在环城路某处,路鹏赶紧从长安路向环城路驾驶,刚到环城路,小李却说定位发生变化了,位置显示在朝阳门附近。路鹏一脚油掉头驶向朝阳门,到了朝阳门依然没见摩托车的影子,定位又发生变化了,出现在尚德路。民警二话不说继续驶向尚德路,赶到时又扑空了,定位又出现在太华路。魏正凭着多年的刑侦经验分析,定位之所以一变再变,说明摩托车肯定被人驾驶着,正在古城里兜圈子,这是在和警察玩猫捉老鼠的游戏呢!魏正一咬牙道:“今天还非得把你这蟊贼连人带车抓到不可!”

  魏正让小李不停的更新定位,冷静分析位置,而路鹏则驾驶警车一路向北,按照定位驶向经开区。此刻,驾驶摩托车的蟊贼,也愈发有种不详的预感,背心发凉心里不安,总觉得好像有人在追着自己。蟊贼骑着摩托车在大街小巷里转圈圈,魏正路鹏和小李也跟着定位在大街小巷里转圈圈。就这样不知不觉过了三小时,油表跳了几十公里,蟊贼一看凌晨4点09分了,也许他发现了摩托车上的定位装置,也许经过了复杂的思想斗争,他最终决定把车扔在凤城八路绿化带旁,匆忙逃走了。

  十分钟后,凌晨4点19分,民警带着小李找到了凤城八路路边绿化带,小李一眼就认出被藏在绿化带旁边的摩托车,那不正是她的爱车吗?小李拉着民警的胳膊开心的不得了,说这就是她丢失的车,多亏两民警陪着她找了三个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把车找到了。晨光熹微,三人站在路边,几乎都一夜没睡,大家精神紧绷,一点也不困,此刻车找到了,紧绷的神经也松了下来。魏正对小李说,摩托车虽然找到了,但是案子还没破,嫌疑人也没有到案,案子还需要继续侦查,希望小李配合民警进一步的案件侦办工作,争取把嫌疑人抓住,打击违法犯罪嚣张气焰。小李笑着说,那当然,一定好好配合警察叔叔的工作,谁让你们是最可爱最勇敢的人呢?然后开心的用右手比了一个“耶”的手势,骑着她的爱车潇洒离开了。

  第二天,小李专程到长安路派出所对民警魏正和路鹏表示感谢,并配合案件的侦办工作。故事讲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寻车之路有终点,为人民服务的路却没有终点,长安路派出所民警还在这条长治久安的路上继续奋斗着…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