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刘其智为太乙路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揭牌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3-31 20:53 字号:

  

    本媒讯(通讯员 赵立强 视频 王雁飞 雒媚) 3月31日上午,作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健康西安、健康碑林建设的又一重点民生项目——一个建筑面积4031平方米、总投资2100万元的碑林区太乙路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挂牌启用,区委书记刘其智等省市区和通用环球医疗集团有关领导一同为中心揭牌。

    太乙路街道是碑林区人口较为密集的地区之一。在全力推进区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碑林区坚持“民生无难事”的理念,致力打造高标准区域卫生健康中心,深入推进“健康碑林”建设,着力构建完善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加大卫生事业财政投入,在原有的太乙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建成了太乙路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该中心位于太乙路街道辖区太乙路132号,覆盖辖区7个社区居委会,服务人口6万余居民。中心设有康复病床50张,医护人员92名,其中专业技术人员73人,其中副主任医师13人,全科医师10人,中医类医师5人,科室设置有:预防保健科、全科医疗科、内科、外科、妇科、儿科、儿童保健科、妇女保健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急诊医学科等临床医技科室,实行一级医院收费标准、落实各项社区卫生服务相关政策,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特色诊疗服务,大力开展社区康复,让更多惠民服务走到百姓身边。
 

   

    该中心的建成启用解决了周围群众的看病难,是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全面实现全区社区卫生新突破、新成果的一件民生大事、喜事、实事,对于进一步完善碑林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网络、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成为周围居民看病就医最幸福的事。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