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积分存折” “一位难求” 太白社区科普大学“五大学习阵营”全新升级

来源:太白社区 时间:2021-04-01 17:29 字号:

  本媒讯 “太白社区科普大学开课啦!赶紧走!”“走,上课去!”“听说五大学习阵营全新升级,今天是今年第一节课,可不能迟到了!”76岁的张阿姨和她的老伙伴们有说有笑的走进了张家村街道太白社区活动室,科普大学的老学员们一见面就兴致盎然的交谈了起来。

  树立创新思维,丰富课程内容,让居民群众有全新的体验和收获,2021年度太白社区科普大学全新升级的“五大学习阵营”内容是:“学党史·拓视野·看发展·科普参访营”:带领学员参访垃圾分类工厂,污水处理厂,十四运场馆、红色学习教育基地等基地;“助力十四运,平安文明我先行科普志愿营”:组织学员开展平安文明我先行志愿活动,为文明西安和和谐社区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我的健康我做主”科普健康营:邀请专业的老师围绕医疗健康、科普养生、疫情防控、生活安全等方面,为居民群众安排专业的课程,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为健康“充值”、为身体“加油”;“红色小喇叭”科普宣传进万家科普宣传营:向居民发放科普知识手册,普及科普知识;“巧手慧心·扮靓生活”科普手工营:让大家在手工活动的过程中,增进学员之间的互动。

  今年科普大学采用“积分制”,给每一位学员发放一本“积分存折”,每次课程结束后会给大家积分,鼓励大家能够更加积极的参与到活动当中,学期末会根据积分情况开展优秀学员评选表彰活动。课程通过毛遂自荐和居民推荐,选出“太白社区科普大学学习营”营长一名,副营长五名,成立自治管理机构,倡导自下而上的管理模式,让居民群众更多的参与到科普大学课程和活动内容设置中,真正选出对居民喜爱,对居民有益的课程,最大程度实现居民自治。

  在社区科普大学开学的第一课上,大家参加“遥寄思念 手绘风筝 感知生命的温度”----“清明节”团体活动,社区向大家发起“绿色文明祭祀”的倡议。大家在“思念角”填写寄语,表达对逝者的哀思和祝福,通过手绘风筝,寄托思念;将寄语写在风筝上,在广场上放飞风筝,寄托思念之情;共同表演了朗朗上口的快板《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将文明祭祀的理念用居民喜欢的方式传递给大家。本次活动受到了科普学员和居民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社区各项科普志愿活动中,从中获得生命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